這次的旅行選擇埃及是完成我跟姐的小夢想

埃及,一生得去一次的地方。

話說這12天是林巧宜小姐一整年唯一的長假,

我想她應該覺得上了賊船,整趟下來比在醫院上班還累

 

 

11/1 + 2

晚上六點多到桃園中正機場集合,

旅行團20人算是大團,

多為兩個一組行動,大家第一天都很害羞客氣。

 

晚上八點踏上飛機,
泰國航空臺灣飛曼谷約四小時,在曼谷轉機,
曼谷機場和兩年前大大不同,
變成超級浮誇的國際機場,可能是我看過最厲害的機場,
等待轉機一點也不無聊,在這裡買了泰國的清涼棒還得到1泰銖。
 DSC06585 DSC06590
 (桃園中正)                          (泰航)
DSC06601 DSC06600 DSC06594
                                                                             (很特別的Muslim prayer room)
 
曼谷直飛開羅的埃及航空其實讓我們有點傻眼,
約八個半小時的國際航線,飛機的內裝約是台灣早期國內線的等級,
椅子難坐沒有電視,一餐比一餐嚇人
只能逼迫自己睡覺,
幾乎所有的埃及團都是這樣,
時差要在飛機上就調好,
因為到開羅是當地時間早上六點半,第一天的行程會馬上開始。
出發前研究了各旅行團的行程,
埃航直飛在曼谷轉機不用等很久,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
 DSC06613 (埃航)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落地簽,然後換鈔,
我跟巧宜一人換了50美金,
埃及是農業國家,但他們有自己的天然氣和石油,還有始終沒有減少的觀光客,靠著蘇黎士運河賺大錢,
了解這樣的背景後,才能解釋為什麼埃及的幣值是台灣的5倍多,但埃及人民的生活卻仍十分落後。
 DSC06614
離開機場,在附近的飯店用了埃及的第一餐。
DSC06618
 (埃及的餅十分好吃,之後天天都有)
 
上了大車車後,前往Giza高地~
開羅是埃及首都,他們的交通真是太有看頭了,
你的導遊不會跟你說到目的地還要多久,
因為那是完全無法預測的,
人們我行我素的穿越馬路,四線道被塞成九線道,沒塞車就沒速限,
紅綠燈沒有功能~
 
目的地 Giza高地
第一站就是要你看的目瞪口呆,
關於歷史的部份就不贅述了,
我們有一個很棒當地導遊,他會說很多歷史故事,
但我還是建議帶著一本埃及旅遊書邊走邊看才不會漏看或誤解很多東西。
Giza金字塔區有兩個入口,
先看了有名的khufu金字塔等,再開車到人面獅身像正面的入口。
話說金字塔跟金字塔間看起來很近,
其實要繞過一個就讓你走的累的半死~
 DSC06626 DSC06628 DSC06657
真正走到大金字塔下你才知道它有多大,
每個石塊都及肩,竟是三百萬個堆疊而成,還有完美角度,
金字塔邊長還有排列方式的神秘傳說,
腳下踩的任何石塊都是古蹟
很難在黃沙滾滾的情況下感動的哭,但真的讓你看到下巴掉下來。
 
 DSC06665 DSC06678 DSC06686 
 (khufu金字塔後方的太陽船博物館  要穿布鞋套)
 DSC06698 DSC06716 DSC06718
 (遊客必拍)                          (人面獅身沒有想像中大喔)
 
午餐過後回到開羅,
一整個下午都在開羅博物館,
博物館內禁止攝影,
館外可以,而且在庭院你眼睛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是真的古物;
裡面遊客隨時是飽和的狀態,
空氣很差加上時差,我一度以為自己要昏倒了。
 
我們厲害的導遊Joseph帶我們館內走幾個十分重要的點,
講了很多歷史,我覺得沒有概念的人會很辛苦,真的要有興趣的人比較適合,
只走幾個重要的點就耗掉一整個下午,如果放我自由行的話可能要兩天才逛的完。
離館時已天黑,開羅緯度和台灣差不多,傍晚五六點時會天黑。
 DSC06723   DSC06734
 
我們住的飯店看起來就在開羅博物館的正後方,
千萬別問我我們開車花了多久才到,
領隊讓我們休息一小時,然後是前往輪船吃晚餐看表演遊尼羅河,
在埃及十幾天下來,食物絕對是一大惡夢!
雖然我身強體壯沒拉肚子還變胖回來,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DSC06742 
表演是肚皮舞跟傳統舞蹈群舞,很精采(接下來某天在路克索看到更厲害的)
 
你有沒有發現一天怎麼會這麼長~
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到底過了幾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o 的頭像
    Lin Jo

    讓我想一想

    Lin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