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下午六點半 成醫門口
我很害羞 因為一整團人我只認識陳阿公
感謝成大PT們願意讓我一起上山
領隊黃先生說十點多會到東埔山莊
他說到做到了 竟然有人可以把阿里山公路開的像在開高速公路一樣
中途陳虹頻還吐了 算是第一個傷兵 我手機上都是他的嘔吐物
這天晚上住東埔是有目的的 先適應高山氣壓
睡一晚 多製造一點血紅素 隔天的8.5km才不會太辛苦
星星很多 冷  睡眠差 我對這個高度沒有太大的反應
5/28
上午五點半   起床
睡20分翻20分 這樣應該不算是輾轉難眠吧 據說是高山症表現之ㄧ
大家精神都還不錯 大口大口的吃了很多粥
六點半出發到登山口 在登山口玩了一下
 
這一步踏出去 一直到孟祿亭才能喘一下 大家可能都有點緊張
孟祿亭後的休息是門牌排雲88的百萬生態廁所
再來是門牌92的百萬生態廁所
約十一點半到了西峰前的休息亭
跟前晚一起睡東埔的一團老外在這裡吃中飯
在來是在大峭壁休息
最後兩點多終於到了35多的排雲
 
這天共走了8.5km 這應該是點到點間的距離而非路徑長
每500m有一個牌子 有些是這麼合理 有些是怎麼也走不完
一路都是上坡 很多剪刀路段的陡升
有些對膝蓋來說有點殘酷 但這點回程更令人擔心
這天體力上還好 學習呼吸的技巧可能是重點
在平地運動時可能會鼻子吸嘴巴呼氣   
但在山上只能用鼻子   除非你帶夠多的水
一瓶公水 和一瓶700c.c. 對這條走不完的山路來說已經有點重了
所以只能很珍惜的喝 最後我是靠梅子戰勝口渴的~
 
其實這段路的重點是台灣高山的美
可惜我實在沒有好文筆 寫不出來 大家就自己去爬吧
事前做了一點玉山植披的功課 加上黃先生會講解
但是要腳力夠才聽的到就是了
 
這天有段小插曲
因為大家體力都不同 黃先生對我們也是莫名奇妙的很放心 放任我們
我大概都走第三個
阿公跟小高同學走我前面 是我看的到他們背影的距離 而他們離黃先生也是看到背影的距離
後面一個離我們有點遠 
大約在熊熊的樹洞前那一段發生離奇的事
我們才在想黃先生也走太快了吧 他突然出現在我們後面的隊伍中  
到底是在哪我們三個人對他視而不見呢   小高同學到底是跟著誰呢
有點可怕我們就也沒問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o 的頭像
    Lin Jo

    讓我想一想

    Lin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