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藥理實驗
之前就有點擔心
果然
太可怕了
我們殺了三隻小鼠
生物實驗真的能讓人學到很多實驗本身要呈現的以外的東西
理論的東西看一看就能夠理解
實際去做也不是難 而是要去接受很難
明明知道是致死劑量的毒藥  還是要打進牠身體
明明要牠死 還要故意設計劑量不多不少 讓牠死的很痛苦
明明跟我們說是解藥 還故意讓解藥劑量不夠
老鼠抽蓄 跳下桌子 生氣 尿失禁 脫肛
你知道嗎 死掉的瞬間牠眼睛會馬上由紅變黑
老師 我完全能了解所謂劑量的重要了
我記得老師今天說了中肯一些話
以後到醫院工作 很有機會看到比這些老鼠更嚴重的 人 到時候衝擊也不會這麼大
也是 如果是要進病房的臨床藥師 就要真正接觸各式各樣的病人
放射藥師 癌症藥師 總之臨床的部份就會一直看到 這些生老病死吧
老實說我擔心了
如果要研究的話 一定是會要不段累積這些生物實驗的數據
那我會不會不適合   我可以看 可以做  但是我感覺不很舒服 就是有點悶
沒有悶很久 因為我覺得現在似乎在些一件很久以前的事
算了
關於生命  我懂的都還只是皮毛
 
有很多工作是很接觸生命的
例如 醫生 護士 復健師 職能治療師 心理輔導師 當然也有一些虛幻的 醫院之外的
我覺得他們很 ...厲害(?)
說不定他們之中也有完全不在乎這些的
但是 生命 神秘的部份 你有時候就是不能不注意到
越講越神 不說了 語無倫次
 
今天晚上開始念臨藥
念到溝通技巧超廢超多的
念到我都恍神
這些東西很囉唆  只要牽扯到人一切都會變的很.... 縝密的重新思考
其實我覺得我"不能"真的把溝通技巧做好
所謂"不能"是說 我可以做好它 但是可能  對我而言會很吃力 對我本身也會有影響(?)
不管我想再多 怎麼逃避 總有一天(應該吧 ) 要接觸人群的(ㄜ 來來去去的人們)
まーいか...
 
大概是我還不算是個大人吧
我會是個怎樣的大人呢?
會是很棒的那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o 的頭像
    Lin Jo

    讓我想一想

    Lin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