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再拖
終於看完傷心咖啡
是一本令人捨不得看完的書
可惜
馬蒂消失的太倉促
有點故意設計成被人遺忘的感覺
隨便被放置的骨灰罐
隨便被發現的骨灰罐
忙碌之中 被淡淡帶過的哀傷
傷咖的結尾
讓人有點畏懼
越是鑽牛角尖探究自由真意的人
越易陷入所謂定義的黑洞
相信自己活的方式
似乎才是最灑脫的做法
畢竟定義是人們捏造的
自己為自由定義吧
 
傷咖
對我而言
馬蒂  真的永遠結束了,他應該很不甘心吧...至少我很不甘心...
海安  謎
吉兒  她懂替自己定義人生 也許他最後是最自由的吧
小葉  傷咖不再存在她體內 她就像一株寄生的植物 我喜歡她的決定
素園  大部分職業婦女的想法 她還是有一股放不開的保守 社會化完全的女性
藤條  我期待他出獄後的價值觀的改變 他說不定是傷咖裡最誠實的角色
耶穌  未知的生命體,我不覺得他是人類,謎....
 
傷咖的結局留給看書的人自己想
不管怎麼想
我的傷咖就是不太圓滿
圓滿大結局似乎不適合這群人
像馬蒂那樣追求自由被扭曲
得到自由後 消失
他真的有自由吧
有吧
有吧
應該有吧
我想知道他死去那一瞬間在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o 的頭像
    Lin Jo

    讓我想一想

    Lin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